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4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之每日一练 (二十三)

2014-11-18 15:22:50 弘新教育

1.根据《湖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管理基本制度(试行)》经营信用社客户部门(岗)要在每笔信贷业务到期前(       )天,填制《信贷业务到期通知书》。
A.5       B.10       C.20       D.30
2.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        )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A  货币币值   B  社会秩序   C  金融机构   D  金融秩序
3.对于管理极度混乱、风险程度严重、自我拯救不力的银行,监管当局应采取的处置措施是(     )。
A.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 B.协调银行同业进行救助 C.中央银行进行救助 D.接管该有问题银行
4.麦金农和爱得华•肖把发展中国家金融抑制的原因直接归结于(     )。
A.金融管制 B.金融约束 C.金融压制 D.金融欠发达

5.在下列股利分配政策中,能保持股利与收益之间一定的比例关系,并体现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原则的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6.近年来我国金融形势的最主要特点是(      )。

A.流动性过剩      B.流动性不足     C.国际收支大量逆差     D.银行资金不足

27.信用社以效益性、安全性、流动性为经营原则,实行(        )。

A.独立核算、自我约束、自负盈亏、自担风险

B.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

C.独立核算、单独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

D.单独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

8.对于已确认并核销的呆账贷款,以后年度又收回来的,经办员按有关规定冲销(     )。

A.贷款呆账准备    B.营业外收入     C.利息支出      D.利息收入

9.实付贴现金额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日至(      )的利息计算。

A.汇票到期日      B.汇票到期前1日C.汇票到期后1日 D.实际结算日

10.(      )是指证券机构无法满足负债或资产的融资需要,从而带来资产损失的可能性。
A.违约风险 B.流动性风险C.操作风险 D.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

 

1.C 2.A  3.A 4.A 5.B 6.A 7.B 8.A 9.B 1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