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4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之每日一练 (二十四)

2014-11-19 15:01:53 弘新教育

单选题:

1.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     )。

 A.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2.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      )。

 A.产品经济的存在           B.物质利益的差别
 C.劳动就业的需要           D.生产力状况

3.行政组织法是有关行政组织的规范,其内容主要是关于(     )。

 A.规范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权利与义务关系

 B.规范行政机关设置、编制、职权、职责、活动的程序

 C.规范国家行政机关与其工作人员双方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D.规范行政相对人对行政行为有异议或认为其权利受到侵犯时给予救济的法律

4.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说明,实现我国人民共同富裕的根本途径是(      )。
 A.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B.缩小贫富差距,消除两极分化
 C.保持社会稳定,不断深化改革
 D.扩大对外开放,参与世界竞争
5.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    )。

A.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6.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    )。

A.国家职能           B.政府职能         C.立法职能        D.司法职能

7.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    )。

A.公文的保密性                             B.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施行办法的严密

8.决定论和非决定论的分歧在于(     )。

A.是否承认联系的普遍性

B.是否承认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C.是否承认时间和空间与事物运动的内在统一性

D.是否承认事物运动的因果性和规律性的客观普遍性

9.计算机网络可以有多种分类,按拓扑结构分,可以分为(     )结构等。

 A.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      B.物理网、逻辑网

 C.总线网、环形网、星形网      D.ATM网

10.计算机工作最重要的特征是(     )。

 A.高速度                  B.高精度

 C.存储程序和程序控制      D.记忆力强

参考答案 :

1.D【解析】政府向银行贷款属于借贷合同法律关系,在这种法律关系中,政府机关与银行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因此该法律关系应当由民法调整。

    2.D【解析】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原因:①这是由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这是根本原因。②是由我国的所有制结构决定。③发展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3.B【解析】行政组织法主要是关于行政组织的设置权、编制权、行政权限、国家公务员录用权和管理权的规则。行政组织法是规范行政组织,控制行政组织的法,主要涉及行政机关的设置、性质、隶属关系、职责权限、工作原则以及职务设置的内容。

    4.A【解析】只有发展生产力,才能缩小贫富差距,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5.A【解析】胡锦涛2003年7月1日在“三个代表”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说到底就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6.B【解析】政府职能是国家行政机关的职能所在,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主要体现在国家行政机关的公共行政上。

    7.B【解析】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公文的结构必须严密有序,用语务必周密确切、不生歧义、没有漏洞。

    8.D【解析】决定论就是承认事物运动的因果联系和事物发展的规律性,而非决定论认为事物发展是杂乱无章的、没有规律可言的,否认事物的因果联系和规律的普遍性。

    9.C

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