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专业专项知识练习五

2015-01-09 13:22:45 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    330164721

    1.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目通常按照( )的顺序排列。

  A.货币资金、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固定资产

  B.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

  C.应收账款、货币资金、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固定资产

  D.应收账款、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

  【弘新解析】答案B。资产负债表中资产项目是按照流动性由强到弱进行排列的。货币资金流动性最强,所以排除C、D选项,“存货”比“长期股权投资”流动性强,故选B。

  2.( )就是把一定时期内所发生的经济业务.在全部登记入账的基础上结算出本期发生额合计和余额,并将其余额结转下期或者转入新账。

  A.登账 B.转账 C.结账 D.对账

  【弘新解析】答案C.本题考查结账的定义,结账就是把一定时期内所发生的经济业务,在全部登记入账的基础上结算出本期发生额合计和余额,并将其余额结转下期或转入新账。

  3.账簿中书写的文字和数字应紧靠底线书写.上面要留有适当空格,不要写满格。一般应占格距的( )。

  A.1/2 B.1/3 C.2/3 D.3/4

  【弘新解析】答案A.这是账簿登记规则中关于文字、数字书写占账页格距的规定。账簿中书写的文字和数字一般占格距的二分之一。

  4.企业将现金交存银行,一般应编制( )。

  A.现金收款凭证 B.银行存款收款凭证

  C.现金付款凭证 D.现金付款凭证和银行存款收款凭证

  【弘新解析】答案C。将库存现金存入银行,引起库存现金的减少和银行存款的增加,为避免重复记账,一般只编制付款凭证、不编制收款凭证,本题经济业务事项只需编制库存现金付款凭证。

  5.能通过试算平衡方法查找到的错误有( )。

  A.漏记的经济业务 B.重复记录的经济业务

  C.借贷方向记反 D.借贷方向金额不等

  【弘新解析】答案D.漏记、重记经济业务,借贷方向记反都属于不会破坏平衡关系的差错,所以不能通过试算平衡方法查找到;“借贷方向金额不等”属于会破坏平衡关系的差错,可以通过试算平衡方法进行查找,故D选项正确。

  6.( )是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A.会计科目 B.会计账户 C.会计分录 D.会计报表

  【弘新解析】答案A。本题考查会计科目的概念,会计科目是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7.某企业2009年3月发生了如下经济业务:①预付下季度房租20 000元;②收到3月份销售商品货款

  25 000元,款项已仔人银行;③购买1 000元的办公用品;④预收购货方定金12 000元,货物尚未发送。以权责发生制为该算基础时,3月份的收支净额为( )元。

  【弘新解析】答案A.根据权责发生制要求,业务①不属于3月份费用,业务④不属于3月份收人;业务②属于3月份收入,业务③属于3月份费用。故3月份收支净额=25 000—1 000=24 000(元)。

  A.24 000 B.16 000 C.4 000 D.36 000

  8.( )不属于流动负债。

  A.短期借款 B.应付账款 C.预付账款 D.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弘新解析】答案C。“预付账款”是资产项目,不属于负债,其余三项都是负债要素中的流动负债项目。

  9.某企业2009年3月份资产增加400万元,负债减少250万元,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为( )万元。

  A.150 B.650 C.400 D.250

  【弘新解析】答案B.资产增加400万元,在负债不变的情况下,将引起所有者权益增加400万元;负债减少250万元,在资产不变的情况下,将引起所有者权益增加250万元。故不考虑其他因素,所有者权益应为650万元(400+250)。

  10.记账人员小李在结账前发现自己将一笔从银行提取现金的业务错误地记录为:“借:银行存款500,贷:库存现金500”,并登记入账。应当采取( )加以更正。

  【弘新解析】答案B. 记账凭证上的会计科目和方向错误,并已登记入账,只能采用红字更正法更正。

  A.划线更正法 B.红字更正法 C.补充登记法 D.蓝字更正法

  11.“应付账款”账户的期初余额为贷方1 500元,本期贷方发牛额3 O00元,借方发生额2 500元,则该账户的期求余额为( )元。

  A.借方1 000 B.贷方1 000 C.贷方2 OO0 D.借方2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