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法律专业知识练习题六

2015-04-06 09:21: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的英文缩写和中文名字的对照中,正确的是( )。

  A.WAN——广域网

  B.ISP——因特网服务程序

  C.USB——不间断电源

  D.RAM——只读存储器

  2、操作系统中的文件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的功能是( )。

  A.按文件作者存取文件

  B.按文件名管理文件

  C.按文件创建日期存取文件

  D.按文件大小存取文件

  3、下列关于磁道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盘面上的磁道是一组同心圆

  B.由于每一磁道的周长不同,所以每一磁道的存储容量也不同

  C.盘面上的磁道是一条阿基米德螺线

  D.磁道的编号是最内圈为0,并按次序由内向外逐渐增大,最外圈的编号最大

  4、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所有计算机病毒只在可执行文件中传染

  B.计算机病毒可通过读写移动硬盘或Internet络进行传播

  C.只要把带毒优盘设置成只读状态,盘上的病毒就不会因读盘而传染给另一台计算机

  D.清除病毒的最简单的方法是删除已感染病毒的文件

  5、为了提高软件开发效率,开发软件时应尽量采用( )。

  A.汇编语言

  B.机器语言

  C.指令系统

  D.高级语言

  1、【答案】A。解析:ISP是服务提供商的英文缩写。USB的全称是Universal Serial Bus,USB支持热插拔,具有即插即用的优点。RAM是随机存储器。

  2、【答案】B。解析:文件管理主要负责文件的存储、检索、共享和保护,为用户提供文件操作的方便。

  3、【答案】A。解析:当磁盘旋转时,磁头若保持在一个位置上,则每个磁头都会在磁盘表面画出一个圆形轨迹,这些圆形轨迹就叫做磁道。每一个磁道的容量是一致的,磁道的编号最外面是0。

  4、【答案】B。解析:计算机病毒不只是能感染可执行文件。把优盘设置成只读,只能防止此优盘不被感染。清除病毒没有太好的办法,目前方便的操作是使用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病毒库。

  5、【答案】D。解析:高级语言的使用,大大提高了编写程序的效率,改善了程序的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