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四)

2017-05-12 09:14: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 )。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 )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3、《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4、伪造信用卡构成犯罪的,应定( )。

  A. 信用卡诈骗罪

  B. 伪造货币罪

  C. 伪造金融票证罪

  D.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5、依据《票据法》,下列关于汇票背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后手应当对其所有前手背书的真实性负责

  B.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其背书必须连续

  C. 背书是背书人在票据背面或者粘单上记载有关事项并签章的票据行为

  D. 对于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背书,如其后手再背书转让,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背书人不承担保证付款义务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继承法》第5条规定:“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抚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据此,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D。

  2、D。【弘新解析】根据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第6条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3、D。【弘新解析】《民法通则》第139条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间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继续计算。故选D.

  4、C。【弘新解析】《刑法》第177条第1款第4项规定的“伪造信用卡”以伪造金融票证罪定罪处罚。

  5、D。【弘新解析】对于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负担保责任。故D项说法错误。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