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三

2015-01-06 11:25:27 弘新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 甲乙双方订立房屋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何时由卖方转移给买方?( )

  A.买卖合同订立之时

  B.办理过户登记之时

  C.买卖合同订立之时或办理过户登记之时

  D.买卖合同生效之时

  2.合同当事人为了确保合同的履行,可以约定由一方当事人预先向对方给付一定数额的金钱。债务人履行债务后,该金钱应该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该金钱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收受该金钱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该种性质的金钱在法律上称为( )。

  A.押金 B.预付款

  C.保证金 D.定金

  3.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先交货。交货前、甲公司派人调查乙公司的偿债能力,有确切资料证明乙公司负债累累,根本不能按时支付货款。甲公司遂暂时不向乙公司交货。甲公司的行为是( )。

  A.违约行为 B.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C.行使先诉抗辩权 D.行使不安抗辩权

  4.在无需求情况下,市场营销管理的任务是( )。

  A.改变市场营销 B.刺激市场营销

  C.开发市场营销 D.协调市场营销

  5.康师傅推方便面以后,又推出矿泉水、茶饮料等产品,这种做法属于( )。

  A.品牌延伸策略 B.产品差异化策略

  C.扩大产品组合策略 D.多品牌策略

  6.市场细分在本质上是按照( )进行的。

  A.购买力差别 B.需求差别

  C.个性差别 D.偏好差别

  7.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权利中不能设定权利质押的是( )。

  A.专利权 B.应收账款债权

  C.房屋所有权 D.可以转让的股权

  8.有限责任公司中的“有限责任”是指( )。

  A.本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B.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C.公司股东以仝部资产划公司债务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D.公司董事会对公债务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9.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的标准是( )。

  A.还存在帕累托改进的资源配置状态

  B.收入在不同居民之问分配公平

  C.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

  减少

  D.不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来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

  福利减少

  10.科斯定理的含义是( )。

  A.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那么无论在开始时将财产权赋予谁,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就可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B.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并且交易成本为零或者最小,那么无论开始时将财产权赋予谁,

  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的,就可以实现资源的帕累托最优

  C.只要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的,就可以实现资源的帕累托最优

  D.无论财产权是否明确,只要交易成本为零或者租小,就可以以实现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最优

  1【答案】B,解析:《物权法》第9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甲乙订立房屋买卖合同后只是合同生效,但物权尚未发生变动,房屋所有权在办理过户登记之时转移给买方。

  2【答案】D。解析: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我国《民法通则》第89条对定金做了规定“当事人一方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可以向对方给付定金。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3【答案】D。解析:不安抗辩权,是指先给付义务人在有证据证明后给付义务人的经营状况严重恶化,或者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或者有谎称有履行能力的欺诈行为,以及其他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况时,有权中止自己的履行;后给付义务人收到中止履行的通知后,在合理的期限内未恢复履行能力或者未提供适当担保的,先给付义务人有权解除合同。

  4【答案】B。解析:(1)负需求(改变):当绝大多数人对某个产品感到厌恶,甚至愿意出钱回避它的情况下,市场营销管理的任务是改变市场营销。(2)无需求(刺激):如果目标市场对产品毫无兴趣或漠不关心,市场营销管理就需要去刺激市场营销。(3)潜伏需求(开发):潜伏需求是指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某物有强烈的需求,而现有产品或服务又无法使之满足的一种需求状况。在此种情况下,市场营销管理的重点就是开发潜在市场。(4)不规则需求(协调):不规则需求是指某些物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在一年不同季节,或一周不同日子,甚至一天不同时间上下波动很大的一种状况。在规则需求情况下,市场营销管理的任务是对该市场进行协调。

  5【答案】A。解析:品牌延伸策略是指将现有成功的品牌,用于新产品。产品差异化策略是指企业以某种方式改变那些基本相同的产品以使消费者相信这些产品存在差异而产生消费偏好。比如打火机定位有高档和一次性之分。扩大产品组合战略是开拓产品组合的广度和加强产品组合的深度。开拓产品组合广度是指增添一条或几条产品线,扩展产品经营范围;加强产品组合深度是指在原有的产品线内增加新的产品项目。多品牌策略是指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发出多个相互独立又有一定关联的品牌,典型如宝洁公司的潘婷、海飞丝以及飘柔洗发水。

  6【答案】B。解析:市场细分的基础是消费者需求的差异。

  7【答案】C。解析:房屋为不动产,可以设立抵押权。

  8【答案】A。解析:在有限责任公司中,每个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而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因为公司是法人,能够对外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9【答案】D。解析:资源实现最优配置的标准是,当一种资源的任何重新分配,已经不可能使任何一个人的境况变好,而不使一个人的境况变坏。换言之,社会已达到这样的一种状态,如果资源在某种配置下,不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减少那么社会就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

  10【答案】B。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