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四

2015-01-07 10:50:28 弘新教育

  1.原始凭证有错误的,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B.退回,不予接受

  C.由出具单位重开或更正 D.本单位代为更正

  2.存款是存款人基于对银行的信任而将资金存入的一种( )。

  A.托管行为 B.信用行为

  C.代理行为 D.票据行为

  3.银行业协会所确定的利率是( )。

  A.市场利率 B.官方利率

  C.公定利率 D.实际利率

  4.收回贷款1 500元存入银行,记账凭证误填为I5 000元,并已人账。正确的更正方法是( )。

  A.采用划线更正法

  B.用蓝字借记“银行存款”账户,贷记“应收账款”账户

  C.用蓝字借记“应收账款”账户,贷记“银行存款”账户

  D.用红字借记“银行存款”账户,贷记“应收账款”账户

  5.某企业月末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80 000元,经查有四笔未达账项:企业已付银行未付款3 000元;企业已收银行末收款5 000元: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10 000元;银行已付企业未付款4 000元。则调节后存款余额为( )元。

  A.82 000 B. 86 000 C. 90 000 D. 84 000

  6.借:原材料20 000元,贷:应付账款20 000元,该笔业务记录的经济业务是( )。

  A.支付购买材料款20 000元

  B.用原材料抵偿货款20 000元

  C.购买原材料20 000元,款未付

  D.用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20 000元

  7.一个垄断厂商长期获得经济利润的最有说服力的主要原因是( )

  A.它比竞争厂商更注重效率

  B.它比竞争厂商更重视定价策略

  C.它比竞争厂商更重视推销策略

  D.它受到政府的保护,别的厂商不能进入

  8.中央银行购买债券会导致( )。

  A.商业银行准备金减少 B.货币供给不变

  C.货币供给增加 D.货币供给减少

  9.科斯定理主要强调的是( )。

  A.交易成本的问题 B.新古典企业理论的缺陷

  C.企业的边界 D.市场机制的调节

  10.滞涨是指( ).

  A.经济增长的同时物价下降

  B.经济增长的同时物价上涨

  C.经济停滞的同时物价上涨

  D.经济停滞的同时物价下降

  1【答案】C。解析: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原始凭证的单位重开或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原始凭让单位的印章,

  2【答案】B。解析存款属于信用行为,它是基于信任而产生的,同时也而临着信用风险.而托管行为,代理行为都属于服务性质的行为,在银行业务中属于中间业务。

  3【答案】C。解析:公定利率是介乎市场利率与官定利率之间、由非政府部门的金融行业自律性组织所确定的利率。这种利率的约束范围有限,一般只对该工会会员具有约束力。银行业协会属于金融行业自律性组织、故其确定的利率属于公定利率。

  4【答案】D。解析:本题应该用红字更正法更正,即红字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收账款”科目,数额为15 000—1500=13 500(元).

  5【答案】B。解析:80 000+10 000—4 000=86 000(元)。

  6【答案】C。

  7【答案】D.解析:垄断企业可能长期存在超额利润。一方面,完全垄断的企业可以通过提高价格获得超额利润;另一方面,政府管制的产业,企业凭借完全垄断地位,可以任意转嫁成本,推动成本上升,要求政府相应提高价格,从而使得高于其他产业平均利润率的隐性超额利润。

  8【答案】C。解析:中央银行买进有价证券,向市场投放了货币,可以增加商业银行的原始存款,用以创造存款货币,扩大货币供应量,反之,中央银行卖出有价证券,则可减少货币供应量。

  9【答案】A。解析:科斯定理是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丰罗纳德哈里·科斯提出,是产权经济学研究的基础,其核心内容是关于交易费用的论断。

  10【答案】C。解析:滞涨指的是经济停滞与高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并存的经济现象。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