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二)

2017-05-23 10:43: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 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

  A. 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

  B. 金融调控监管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C. 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

  D. 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金融机构

  2. ()是指交易对方在货币资金借贷中还款违约的风险。

  A. 信用风险

  B. 市场风险

  C. 操作风险

  D. 利率风险

  3. 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投资银行

  D. 投资基金

  4.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 在2 位数以上,且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5. 二元式中央银行制度具有权力与职能相对分散、分支机构较少等特点,一般实行这种中央银行组织形式的国家或地区是()。

  A. 英国

  B. 美国

  C. 新加坡

  D. 中国香港

  答案及解析

  1. A。【弘新解析】GDP是指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运用生产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包括商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甲自己粉刷新房,并没有支付他人劳务费,没有发生价值增值,所以答案选择A。

  2. D。【弘新解析】下降需求是指市场对一个或者几个产品的需求呈下降趋势的一种需求状况。有害需求是指市场对某些有害物品或服务的需求,诸如烟、酒、毒品、黄色书刊等。潜在需求是指消费者虽然有明确意识的欲望,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明确的显示出来的需求。一旦条件成熟,潜在需求就转化为显现需求,为企业提供无穷的商机。负需求是指绝大多数人对某个产品感到厌恶,甚至愿意出钱回避它的一种需求状况[1]。如近年来许多老年人为预防各种老年疾病不敢吃甜点心和肥肉,又如有些顾客害怕冒险而不敢乘飞机,或害怕化纤纺织品有毒物质损害身体而不敢购买化纤服装。

  3.B。【弘新解析】恩格尔定律是指在一个家庭或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下降。因此答案选择B。

  4.C。【弘新解析】根据贷款人的信用评级5C准则,分别指道德品质、经营能力、资本实力、担保和经济环境。所以答案选择C。

  5.B。【弘新解析】期望产品是指购买者在购买产品时期望得到的与产品密切相关的一整套属性和条件。所以答案选择B。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一)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