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05-09 09:52: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生产成本均可以直接计入产品成本

  B.制造费用属于期间费用

  C.狭义的收入指的是营业收入,狭义的费用指的是营业成本

  D.费用表现为企业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最终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2.M公司月初资产总额为2000万元。本月发生下列业务:(1)以银行存款购买一项固定资产,价值100万元;(2)向银行借入长期借款300万元,款项存入银行;(3)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60万元;(4)收到其他企业的欠款50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则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 )万元。

  A.2 240

  B.2 290

  C.2 350

  D.2 450

  3.企业所有者权益在数量上等于( )。

  A.企业流动负债减去长期负债后的差额

  B.企业流动资产减去流动负债后的差额

  C.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

  D.企业长期负债减去流动负债后的余额

  4.仓库领料的限额领料单属于( )。

  A.一次凭证

  B.累计凭证

  C.收款凭证

  D.付款凭证

  5.某公司用现金发放工资80 000元,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记科目、借贷方向无误,但金额误记为8 000元。更正该错误的正确方法是( )。

  A.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72 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B.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72 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C.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8 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D.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8 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答案解析

  1.D。【弘新解析】生产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其中,制造费用一般不能直接计入某项产品成本,而需要采用一定的方法分配计入有关产品的成本;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狭义的费用包括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

  2.A。【弘新解析】首先做出各项业务的分录,分录中的金额单位均为万元。

  事项(1)的分录

  借:固定资产 100

  贷:银行存款 100

  事项(2)的分录

  借:银行存款 300

  贷:长期借款 300

  事项(3)的分录

  借:应付账款 60

  贷:银行存款 60

  事项(4)的分录

  借:银行存款 50

  贷:应收账款 50

  根据"期末资产总额一期初资产总额十资产本期增加发生额一资产本期减少发生额",期末资产总额=2 000+100-100+300-60+50-50=2 240(万元)。故选A。

  3.C。【弘新解析】本题主要考察的考点是:所有者权益的定义。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故选C。

  4.B。【弘新解析】累计凭证是指一定时期内,记载连续反映若干项不断重复发生的经济业务,填制手续是在一张凭证中多次进行登记才能完成的原始凭证。最具代表性的是"限额领料单"。故选B。

  5.A。【弘新解析】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填写的会计科目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时,采用补充登记法:按少记计的金额用蓝字编制一张与原记账凭证应借、应贷科目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以补充少记的金额,并据以记账。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湖北【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招聘69人公告

  2017年【汉口银行】总行票据中心招聘3人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