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

2017-06-13 09:07: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

  1、立法监督机关的监督是( )。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2、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 )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3、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其核心是( )。

  A. 严格依法办事

  B. 制约权力

  C. 保障人权

  D. 司法独立

  4、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 )才负刑事责任。

  A. 情节严重的

  B. 法律有规定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C.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判处刑罚

  D.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刑可判3年有期徒刑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A项为政党监督,D项为司法监督,立法机关即为权力机关。故C正确。

  2、C。【弘新解析】行政机关向当事人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和法律根据,以避免侵犯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和让当事人知道处罚的依据。因此,这种过程是说明理由制度,目的是避免将来可能发生的纠纷。

  3、A。【弘新解析】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严格依法办事为核心,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法治的核心是严格依法办事。故选A。

  4、B。【弘新解析】《刑法》第15条规定:“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是过失犯罪。过失犯罪,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因此本题答案选B。

  5、C。【弘新解析】《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醉,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A项错误。《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13个死刑罪名,其中包括盗窃罪,故犯盗窃罪不会被判死刑,B项说法错误。《刑法》第276条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所以C项说法正确。 《刑法》第244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据此,强迫劳动的,最高刑可判10年有期徒刑。D项说法错误。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八)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九)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