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如何解决误会质疑面试题型?

2017-07-03 11:54: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 34815787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在面试考试中,测查应变能力的题目一直是必考题型,考察频率特别高。而在应变题目中,误会质疑又是最常见的一种,因此,学会秒杀“误会质疑”,定可以让考生事半功倍。

  【秒杀法】

  例题

  某地推行学生营养餐项目,但是某乡镇小学由于存在食堂基础设施不达标、人员缺乏等问题,只能以不低于采购标准的价格购买饼干和牛奶等食物代替营养早餐,一些家长在网上发帖质疑外购食品的质量安全,引起网友热议。你作为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领导让你去处理,你会怎么做?

  解决方法

  稳定局面---调查真相---解决回应---总结预防

  稳定局面就是要第一时间及时反应,控制事态的发展,避免事态扩大化、严重化。

  调查真相就是要通过各种可行的方法,调查事件的原因,实际情况,还原事实。

  解决回应就是要分情况,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方法手段进行解决。

  总结预防就是要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通过多种方式,预防此类事件的继续发生。

  【参考答案】

  对于家长在网上发帖质疑外购食品的质量安全,引起网友热议,此事必须第一时间及时回应,高度重视,并且妥善解决。

  首先,迅速在网上进行回应,稳定局面。可以向公众表明,此事我们已经了解,一定认真调查此事,还原事件真相,一定会给出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请广大公众不要着急,给我们一些时间。一旦有了明确的信息,一定会及时告知大家。

  其次,通过多方面展开调查,了解事件真相。可以与该乡镇小学的食堂负责人以及校领导进行沟通,询问食品的采购标准,采购地点,采购价格,是否有发票收据,还有学校目前食堂所存在的各种问题,具体要怎样解决,需要乡镇府做什么等。可以与食品质检部门进行联系,抽检饼干牛奶等代餐食物的质量,并请求其根据抽检结果,出具专业的食品质量检验报告。也可以与网上发帖质疑的家长进行沟通,了解他们质疑的理由,是否有具体证据等。

  再次,如果情况调查不属实,代餐食品不存在任何质量安全,质量完全合格,就需要在网上发布公告,展示具体的食品质检报告以及相关证据、材料,对该事件做出解释澄清,化解其中的误会质疑,并向公众表明,希望他们今后可以继续关注和监督我们。如果情况调查属实,代餐食品确实存在质量安全,就需要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相应的追责处理,并且在网上发布公告,向群众道歉,说明事件的全部过程,公布相关人员的处理意见,感谢群众的反馈,希望群众今后可以继续关注和监督我们政府的工作。另外,对于学校食堂基础设施不达标,人员缺乏的问题,可以加大对学校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积极寻找爱心企业赞助,鼓励义务志愿者进行服务,联系膳食营养专家,制定适合小学生的营养套餐和饮食计划表,努力提升该小镇小学食堂的软硬件情况。

  最后,总结此次事件,上报领导,并建议领导,对乡镇内其它学校的营养餐项目也进行逐一排查,加大对于该项目的监管力度,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应变题目之误会质疑,题型特征明显,答题思路清晰,可以应用方法,进行秒杀。为了进一步强化误会质疑类题目,广大考生还需理论联系实践,多加练习,熟能生巧,定可以在众考生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湖北省农信社联社】招聘新员工1189人公告

  干货|2017湖北农信社半结构化面试理论

  2017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要符合哪些招聘条件才能报名?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