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2月1日)

2015-02-02 10:33:4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下列各项中,属于表外筹资事项的是( )。

  A.经营租赁 B.利用商业信用

  C.发行认股权证 D.融资租赁

  2.如果用认股权证购买普通股,则股票的购买价格一般( )。

  A.高于普通股市价 B.低于普通股市价

  C.等于普通股市价 D.等于普通股价值

  3.假定某企业的权益资金与负债资金的比例为60∶40,据此可断定该企业( )。

  A.只存在经营风险 B.经营风险大于财务风险

  C.经营风险小于财务风险 D.同时存在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4.原始民族的艺术作品大半都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它们的创作常常是为____的目的,而且后者往往还是主要的动机,审美的要求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_而已。依次填入____ 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实用 欲望 B.生活 情感 C.娱乐 目标 D.交换 生存

  5.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关系密切,二者相辅相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阅读兴趣为基础,为___;阅读兴趣又在良好阅读习惯的长期___下,不断强化,得以巩固。依次填入 _____ 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目标 推动 B.核心 影响 C.动力 引导 D.源泉 培养

  6.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 )。

  A.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7.商业银行外来资金的主要来源是( )

  吸收存款    B.再贴现    C.发行债券    D.同业拆借

  8、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 )

  A.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9.甲公司设立于2005年12月31日,预计2006年年底投产。假定目前的证证券市场属于成熟市场,根据等级筹资理论的原理,甲公司在确定2006年筹资顺序时,应当优先考虑的筹资方式是( )。

  A.内部筹资 B.发行债券

  C.增发股票 D.向银行借款

  10.将投资区分为实物投资和金融投资所依据的分类标志是( )。

  A投资行为的介入程度 B.投资的对象

  C.投资的方向 D.投资的目标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A.表外筹资是指不会引起资产负债表中负债与所有者权益发生变动的筹资。经营租赁租入的固定资产不影响负债与所有者权益,所以属于表外筹资。其他三项筹资方式都会对资产负债表的负债或所有者权益有影响,属于表内筹资。

  2.正确答案B.用认股权证购买普通股股票,其价格一般低于市价,这样认股权证就有了价值

  3.正确答案D.根据权益资金和负债资金的比例可以看出企业存在负债,所以存在财务风险;只要企业经营,就存在经营风险。但是无法根据权益资金和负债资金的比例判断出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谁大谁小。

  4.正确答案A.根据句子前后的一致性解题。由“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可知,第一空应填与“审美”意思相对的词。“审美”意为鉴别和领会事物或艺术品的美,是一种精神活动,与此相对应的必是表物质性的词语。四个选项中,只有“实用”能与之照应。且“满足”与“欲望”为固定搭配,故答案为A。

  5.正确答案C.根据常识可知,阅读兴趣不是阅读习惯的目标、核心、源泉,而是动力。由此可直接得出正确答案为C。

  6.正确答案D.行政法制监督,既包括国家行政机关内部的自我监督,又包括行政系统外部环境对行政系统的监督。我国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体系,包括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政党监督、社会及舆论监督。故选D。

  7.正确答案A。吸收存款是银行组织资金来源的主要业务

  8.正确答案B.死刑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但依法授权高级人民法院核准的除外。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而由人民法院按照第二审程序改判死刑的案件,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选B。

  9.正确答案D.等级筹资理论认为,从成熟的证券市场来看,企业的筹资优序模式首先是内部筹资,其次是借款、发行债券、可转换债券,最后是发行新股筹资。但是本题中由于企业是在05年年底才设立的,所以企业无法利用内部筹资方式。所以此时优先考虑向银行借款

  10.正确答案B.按照投资的对象不同,投资可以分为实物投资和金融投资;按照投资行为介入程度,投资可以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按照投资的方向不同,投资可以分为对内投资和对外投资;按照经营目标的不同,投资可以分为盈利性投资和政策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