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非金融专业如何进银行

2015-03-27 16:25: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很多考生有意向进入银行却又担心自己是非金融专业不能报考,确信自己可以报考的又无奈不知从何开始备考。

  金融行业其实非常广泛,银行、会计、保险、信托、基金等等。如果对于金融业一点都不了解,可以找些会计经济和公司金融方面的书来看看,不用太深,浅显的入门知识就可以。因为银行对应届生的专业知识要求并不高,一般而言大学学到的知识仅仅是限于理论,真正工作时用到的很少,就算全部重新学一遍,也顶多三四个月的时间。公司看重的是一些soft skills, 人际关系处理啊、交流能力啊、presentation能力啊,人是不是自信啊之类的。

  当然,不是说专业知识不重要,去面试的时候不要让面试官觉得",你连Discounted cash flow都不知道怎么来报投资银行职位?"或者"连借记贷记都不知道是什么,怎么能说自己对会计行业有兴趣?"总之就是要了解入门知识,也算是表达诚意和对职位的热情。

  非金融专业的考生为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可以试着考一下银行从业、证券从业或者会计等证书,毕竟都是跟金融相关性很高的证书。

  最后,来说说学历,本科学什么真的不重要,身边有本科学化学、工程、CS,现在在做金融的;但是他们一定是非常优秀、努力、对金融行业怀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积累了很多金融相关的知识的。

  最重要的是银行对于专业的限制是微乎其微,甚至是没有限制,只要你想进银行那就抓住每个机会,认真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