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金融专项训练(一)

2016-11-14 11:46: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多选题

  1、流动性最强的货币有( )。

  A.储蓄存款 B.活期存款 C.定期存款 D.现金

  【答案】BD

  【弘新解析】现金和活期存款是流动性最强的货币。

  2、间接融资具有如下特征( )。

  A.间接性 B.主动权主要掌握在金融中介手中

  C.信誉的差异性较小 D.全部具有可逆性

  【答案】ABCD

  【弘新解析】间接融资是指拥有暂时闲置货币资金的单位通过存款的形式,或者购买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有价证券,将其暂时闲置的资金先行提供给这些金融中介机构,然后再由这些金融机构以贷款、贴现等形式,或通过购买需要资金的单位发行的有价证券,把资金提供给这些单位使用,从而实现资金融通的过程。间接融资的特征有:间接性、相对的融资性、信誉的差异性较小、全部具有可逆性和融资的主动权主要掌握在金融中介手中。

  3、我国衡量资产安全性的贷款质量指标有( )。

  A.不良贷款率不得高于20% B.逾期贷款率不得高于8%

  C.呆滞贷款率不得高于5% D.呆账贷款率不得高于2%

  【答案】BCD

  【弘新解析】贷款质量指标,即不良贷款率,指不良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总和之比不得高于15%。按照我国划分不良贷款的方法,其中:逾期贷款率,即逾期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总和之比不得高于8%。呆滞贷款率,即呆滞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的总和之比不得高于5%。呆账贷款率,即呆账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的总和之比不得高于2%。

  4、下列项目中,属于背书行为无效的有( )。

  A.附有条件的背书 B.未记载背书人签章的背书

  C.部分背书 D.未记载背书日期的背书

  【答案】BC

  【弘新解析】背书时背书人必须签章。否则,背书行为无效。背书日期属于相对应记载事项,如此项未记载,则视为在汇票到期日前背书。背书时不得附条件,背书时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汇票上的效力。但不影响背书行为本身的效力。背书不能部分背书,所谓部分背书是指背书人在背书时,将汇票金额的一部分或者将汇票金额分别转让给两人以上的背书。我国票据法规定,部分背书无效。因此,选BC选项。

  5、马克思的货币必要量规律的前提条件是( )。

  A.黄金是货币商品 B.信用货币流通 C.商品价格总额既定 D.只是流通手段

  【答案】AD

  【弘新解析】马克思的货币必要量规律的前提条件是:(1)马克思的货币必要量理论以劳动价值论为基础。(2)马克思的研究是以黄金作为货币来进行的。(3)马克思对于货币必要量的研究是基于简单商品流通这一前提。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