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考试培训【每日一练】

2016-12-29 15:39: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下列错误不会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的是( )。

  A.漏记某项经济业务 B.重记某项经济业务

  C.记错方向,把借方计入贷方 D.借贷错误巧合,正好抵销

  【答案】ABD

  【弘新解析】选项C,结果导致贷方两次记入数据,而借方没有记入数据,贷方余额大于借方余额,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

  2.下列会计科目在借方核算增加额的有( )。

  A.原材料 B.管理费用 C.应付账款 D.实收资本

  【答案】AB

  【弘新解析】原材料属于资产类,管理费用属于费用类,借方核算增加额,贷方核算减少额。

  3.所有者投入资本按照投资主体的不同可以分为( )。

  A.国家资本金 B.法人资本金 C.个人资本金 D.外商资本金

  【答案】ABCD

  【弘新解析】所有者投入资本按照投资主体的不同可以分为国家资本金、法人资本金、个人资本金和外商资本金等。

  4.“原材料”账户可以按( )进行明细核算。

  A.保管地点 B.材料的类别 C.品种 D.规格

  【答案】ABCD

  【弘新解析】“原材料”账户可按材料的保管地点(仓库)、材料的类别、品种和规格等进行明细核算。

  5.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 )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C.出纳 D.会计人员

  【答案】AB

  【弘新解析】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