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6-12-29 15:53: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超额准备金存款在商业银行的日常业务活动中(  )。

  A.可以自由支配

  B.经人民银行审批可以使用

  C.经银监会审批可以使用

  D.不得投入使用

  2.能够反映市场资金供求、物价变化和融资风险,是国家制定利率政策的重要依据的利率是(  )。

  A.官定利率 B.中央银行利率

  C.市场利率 D.实际利率

  3.人民币由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现金业务库通过不同渠道进入流通领域为(  )。

  A.现金发行 B.现金投放 C.现金归行 D.现金回笼

  4.国际货币体系当中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于(  )年。

  A.1944年 B.1945年 C.1946年 D.1947年

  5.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非常重视(  )。

  A.汇率的主导作用 B.利率的主导作用

  C.恒久性收入的主导作用 D.货币供应量的主导作用

  【答案】

  1.A【弘新解析】超额准备金属于商业银行的基础头寸,是可以随时可用的资金量。

  2.C【弘新解析】能够反映市场资金供求、物价变化和融资风险,是国家制定利率政策的重要依据的利率是市场利率。

  3.B【弘新解析】人民币由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现金业务库通过不同渠道进入流通领域为现金投放。

  4.A【弘新解析】国际货币体系当中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于1944年。

  5.B【弘新解析】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将货币总需求分为消费性货币需求和投机性货币需求,其中投机性货币需求与利率负相关,即该理论非常重视利率的主导作用。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