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11 16:26: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下列符合登记会计账簿基本要求的是( )

  A.文字和数字的书写应占格距的1/3

  B.不得使用圆珠笔书写

  C.应连续登记,不得跳行、隔业

  D.无余额的账户,在“借或贷”栏内写“0”

  【答案】BC

  【弘新解析】记账凭证的登记要求大家要了解。文字、数字字体大小适中,紧靠下线书写,上面要留有适当空距,一般应占格宽的1/2。没有余额的账户,应当在‘借或贷’等栏内写‘平’字,并在余额栏内用‘0’表示。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必须逐日结出余额。”一般说来,对于没有余额的账户,在余额栏内标注的‘0’应当放在“元”位。

  2.对财产清查的过程中,应编制并据以调整账面记录的原始凭证有( )。

  A.现金盘点报告单 B.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C.财产物资清查盘存单 D.财产清查盈亏明细表

  【答案】AD

  【弘新解析】对财产清查的过程中,因为盘存单只反映实存情况,只有盈亏明细表才反映实存与账存不符的情况,才是做账的原始依据。

  3.造成账实不符的原因主要有( )。

  A.财产物资的自然损耗 B.财产物资收发计量错误

  C.财产物资的毁损、被盗 D.会计账簿漏记、重记、错记

  E.未达账项

  【答案】ABCDE

  【弘新解析】造成账实不符的原因有多方面,如:由于管理不善造成财产物资损坏、丢失;由于计量不准、检查不严造成多发、多收、少发、少收;由于财产物资自身原因造成自然损耗;由于记账疏忽造成重记、漏记、错记;由于记账时间不同形成未达账项而造成账目不符;由于自然灾害造成财产损失等。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春季招聘考生常见问题汇总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