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八)

2017-05-18 09:43: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银行业从业人员对所在机构违反法律法规、行业公约的行为,有责任予以揭露,同时有权利、义务向( )举报。

  A. 上级机构

  B. 所在机构的监督管理部门

  C. 国家司法机关

  D. A、B、C都正确

  2、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自( )起计算。

  A. 申请日

  B. 公告之日

  C. 优先权日

  D. 授权之日

  3、法的规范作用是( )。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4、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选项是有法律权利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其中没有正确揭不这一关系的是( )。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5、证明债权关系或所有权关系的合法凭证是( )。

  A. 金融工具

  B. 信用工具

  C. 货币工具

  D. 财政工具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对所在机构违反法律法规、行业公约的行为,有责任予以揭露,同时有权利、义务向上级机构、所在机构的监督管理部门或国家司法机关举报。故选D。

  2、A。【弘新解析】《专利法》第42条规定:“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3、D。【弘新解析】法的规范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指引作用,是明确规定人们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做什么,应当做什么或不应当做什么。(2)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的行为规则,具有判断、衡量人们行为合法或违法的作用。(3)预测作用,是说人们事前可以预计到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在法律上是有效的,还是无效的,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4)教育作用,是指法作为特殊的行为规范,在国家强制力的保证下,对人们今后的行为发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作用。(5)强制作用,是指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具有国家强制性,这是法律规范专有的属性。

  4、B。【弘新解析】权利是目的,义务是手段。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不是对待关系,而是主次关系。义务是为权利服务的,义务存在的目的是要保障权利,法律追求的是权利,为了实现这一追求,才有了义务。B项则认为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这违背了“权利本位”的思想。

  5、A。【弘新解析】金融工具是指在信用活动中产生的、能够证明债权任务关系或所有权关系并据以进行货币资金交易的合法凭证,它对于债权债务双方所应承担的义务与享有的权利均具有法律效力,所以,A项正确。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湖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