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秋招,哪个最容易进?哪个待遇最好?

2017-06-13 14:59: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国内的银行每年都会招聘近10万名左右的应届本科生,来解决超高的毕业生就业压力问题。这些银行招聘时间都会集中在8月底到11月初,无论是政策性银行还是国有银行或是股份制银行都会发布招聘计划,国内的银行数量众多,它们在招聘、工作、薪资上都有哪些区别呢?

  政策性银行

  首先来说下政策性银行(招聘时间10月上旬—11月下旬)

  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银行工作性质与公务员类似,没有商业银行的“拉存款”业务,更多的是业务自己找上门来。工资水平要低于一般的商业银行(一线城市),但工作规律稳定,可兼顾工作生活。政策性银行晋升需要一定的年龄资历,随着大量老员工的离休,年轻代员工挤进中高层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国有商业银行

  国有商业银行(招聘时间9月上旬—11月上旬)

  国有五大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坐拥国资背景、资产庞大都是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其中有三家在前10之中。每年仅五大行招聘人数就在4万人左右,本科学历、英语四级就可以报名。收入方面五大行一直维持在银行业中上游水平,一线城市柜员月薪6k-8k左右。晋升难度稍大,一般为内部考试转岗。

  邮政储蓄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招聘时间9月中—10月下)

  邮储银行一直比较低调,在2016年刚刚上市。虽然低调,但对员工福利方面一直不吝啬,据可靠小道消息显示,邮储银行的总行管培生待遇基本上秒杀其他银行。且工作性质相对轻松、稳定。

  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银行

  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银行(招聘时间8月下—11月初)

  股份制商业银行有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城市银行就多了,全国超过100家代表性的有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

  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银行的共同点就在于薪资待遇方面要稍高于国有商业和政策性银行,但工作量相对较大,每年员工流动性大的也是这些银行。这些银行的优点是适合敢于闯的年轻人,能够更多的遇见机会。目前股份制商业银行业绩颇丰,在2017年第一季度银行盈利润招商更是一举超过交行。

  农村商业银行/农信社

  最后再说下农村商业银行(招聘时间不定)

  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农商银行,如陕西信合、四川农信、安徽农金、贵州农信等这些农商行的业绩占比要高于当地的其它银行。在薪资待遇方面也是当地银行业水平最高的(网点/业绩/地区)决定。

  弘新教育提醒广大考生,随着2018银行秋招时间的临近,大家要开始积极备考了。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做题】银行招聘考试各部分笔试试题有什么要格外注意的?

  想要进银行的你,如何利用暑假时间复习?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