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一)

2017-06-14 09:36: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

  1、公式“借贷资金的需求=货币需求的改变量+投资量”表示的是( )

  A. 可贷资金利率理论

  B. 古典利率理论

  C. 流动性偏好理论

  D. 期限偏好理论

  2、下列四种他投资工具中,风险最低的是( )

  A. 有担保的工资债券

  B. 期货

  C. 平衡性基金

  D. 国库券

  3、( )以实际概念为基础,即经济主体和机构为预期的额外收益而承担额外风险。

  A. 纯预期理论

  B. 分隔市场理论

  C. 期限偏好理论

  D. 古典利率理论

  4、下列融资方式中,( )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5、按照金融工具的交易程序的不同,金融市场可以划分为( )

  A. 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

  B. 直接金融市场与间接金融市场

  C. 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D. 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按照可贷资金利率理论,借贷资金的需求与供给均包括两方面:借贷资金的需求来自某期间投资流量和该期间人们希望的保有的货币金额;借贷资金的供给来自于同一期间的储蓄流量和该期间货币价值量的变动。

  2、D。【弘新解析】国库券是指国家财政当局为弥补国库收支不平衡而发生一种政府债券。因国库的债务人是国家,其还款保证是国家财政收入,所以它几乎不存在信用违约风险,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投资工具。

  3、C。【弘新解析】期限偏好理论假设借款人和贷款人对特定期限都有很强的偏好。但是,如果不符合机构偏好的期限赚取的预期额外回报变大时,实际上他们将修正原来的期限。期限偏好理论是以实际概念为基础,即经济主体和机构为预期的额外收益而承担额外风险。

  4、C。【弘新解析】股票是长期融资工具,所以不适于商业银行的短期融资,所以C项符合题意。ABD项都是银行常用的短期融资工具。

  5、C。【弘新解析】按照金融工具的交易程序的不同,金融市场可以划分为发行市场与流通市场;选项A按照金融市场中交易的标的物来划分的;选项B是按照交易中介的作用不同来进行划分的;选项D是按照有无固定场所来进行划分的。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九)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