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专业专项知识练习八

2015-01-27 10:06: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农信社备考群:330164721            湖北农信社考试交流群:348157870

    1.对库存现金进行清查应该采用的方法是( )。

  A.实地盘点法 B.抽查检验法 C.查询核对法 D.技术推算法

  【弘新解析】答案A. 清查库存现金采用实地盘点的方法。故选A。

  2.会计帐簿包括( )、明细帐、日记帐和其他辅助性帐簿。

  A.总帐  B.余额表 C.日计表  D.统计表

  【弘新解析】答案A .期初存货计价过低,会使得倒轧出的本期耗用存货计价过低,从而使得当期收益增加,故选A。

  3.下列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属于加速折旧方法的是( )。

  A.年限平均法 B.直线法 C.工作量法 D.年限总和法

  【弘新解析】答案D. 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只有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限总和法属于加速折旧方法。故选D。

  4.农村信用社必须向人民银行缴存( )。

  A.管理费   B.存款准备金  C.利润   D.二级准备金

  【弘新解析】答案B.农村信用社和一般商业银行一样必须向人民银行缴存存款准备金

  5.为了鼓励客户提前偿付货款而向客户提供的债务扣除属于( )。

  A.商业折扣 B.现金折扣 C.销售折扣 D.数量折扣

  【弘新解析】答案B.根据现金折扣的定义,符合题意的是B项

  6.下列选项在金融市场中,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 )。

  A.证监会 B.政府 C.商业银行 D.中央银行

  【弘新解析】答案D.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它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

  7.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主要是( )。

  A.中国银行 B.国家开发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工商银行

  【弘新解析】答案B.新中国成立以后的金融债券发行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集中于政策性银行,其中,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故本题选B。

  8. 假设购买一张永久债券,其市场价格为 40 元,永久年金为 5 元,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

  A.8% B.10% C.12.5% D.15%

  【弘新解析】答案C.永久债券的期限无限长,没有到期日,定期支付利息。其到期收益率的r=永久年金/债券的市场价格=5/40=12.5%。

  9.发生如下( )会计事项会影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入账金额。

  A.所得税 B.现金折扣 C.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 D.商业折扣

  【弘新解析】答案D.企业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应按最终成交价格进行商品收入的计量。其他三项不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入账的金额。故选D。

  10.利率市场化中,其存贷款利率由( )来调节。

  A.中央银行 B.商业银行 C.市场 D.个人

  【弘新解析】答案B.利率市场化是指存贷款利率不由中央银行统一管控,而是由各商业银行根据资金市场的供求变化来自主调节,最终形成以中央银行基准利率为引导,以同业拆借利率为金融市场基础利率,各种利率保持合理利差和分层有效传导的利率体系。由此得知,本题选B。

  11.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 )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A.中央银行 B.商业银行 C.投资银行 D.投资基金

  【弘新解析】答案A.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中央银行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12.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 2 位数以上,且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

  类型是( )。

  A.爬行式通货膨胀 B.温和式通货膨胀 C.奔腾式通货膨胀 D.恶性通货膨胀

  【弘新解析】答案C.奔腾式通货膨胀是指物价总水平上涨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速度很快的通货膨胀。

  13. 无差异曲线的特点表现在( )。

  A.无差异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B.在同一个平面上可以有无数条无差异曲线

  C.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D.无差异曲线凸向原点

 

[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