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财会专项训练(三)

2016-11-28 16:20: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

  单选题

  1.关于标准离差和标准离差率,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标准离差是各种可能报酬率偏离预期报酬率的平均值

  B.如果以标准离差评价方案的风险程度,标准离差越小,投资方案的风险越大

  C.标准离差率即风险报酬率

  D.对比期望报酬率不同的各个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应用标准离差率

  【答案】D

  【弘新解析】标准离差,也称均方差,若各数据偏离平均数的距离(离均差)的平均数,它是离均差平方和平均后的方根,用σ表示。期望值相同,则标准差越大,表明各种可能值偏离期望值的幅度越大,结果不确定性越大,风险也越大;在期望值不同时,标准离差率越大,表明可能值与期望值偏离程度越大,结果的不确定性越大,风险也越大。

  2.那些影响所有公司的因素引起的风险称为( )。

  A.公司特有风险 B.经营风险

  C.财务风险 D.市场风险

  【答案】D

  【弘新解析】市场风险是指那些影响所有公司的因素引起的风险。如战争、经济衰退、通货膨胀、高利率等。这类风险涉及所有投资对象,不可能通过多角化投资来分散。因此又称不可分散风险或系统风险。

  3.某企业销售收入为500万元,变动成本率为65%,固定成本为80万元,其中利息15万元。则经营杠杆系数为( )。

  A.1.33 B.1.84 C.1.59 D.1.25

  【答案】B

  【弘新解析】经营杠杆系数=(销售收入-变动成本)/(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边际贡献/边际贡献-固定成本

  =(500-500*65%)/(500-500*65%-80)=1.84

  4.企业向银行短期借款,借款利率为8%,补偿性余额为l0%,则实际贷款利率为( )。

  A.7.8%B.8.8%C.8.9%D.9%

  【答案】C

  【弘新解析】实际贷款利率=名义利率/(1-补偿性余额比例)=8%/(1-10%)

  5.某企业的产权比率为3/4,则该企业的权益乘数为( )。

  A.4/3 B.7/4 C.7/3 D.3/4

  【答案】B

  【弘新解析】权益乘数=1+产权比率。产权比例=负债总额/股东权益×100%,

  权益乘数=资产总额/股东权益总额即=1/(1-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产权比率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