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7-01-04 16:43: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颜真卿“守其正,全其节”的气节备受后世_____,人见其书,往往_____他的人品,欧阳修称“其字画刚劲独立,不袭前迹,有似其为人”,即使对其楷书有些______的米蒂,也感到颜体具有一种“昂然不可侵犯之色”。

  依此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推崇 联想 微词 B.仰慕 造怀 保留

  C.称颂 认同 不满 D.赞誉 映照 非议

  2、回到故乡时,发现故乡的传统生活方式正在消亡,村里的人们曾经拥有一个____而完整的精神世界,但是外面的世界改变了这一切,这个村正在_______而又急速的转型,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人_____。

  依此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美好 不着痕迹 似信非信 B.淳朴 潜移默化 漠然无知

  C.单一 默不作声 懵懵懂懂 D.封闭 悄无声息 漠然不觉

  3、一只小型广告灯箱一年可以杀死约35万只昆虫,亮如白昼的夜晚还会严重影响昆虫特别是成虫的生命周期。昆虫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很多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以昆虫为主要食物,许多植物靠昆虫授粉,如果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必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过度的照明对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压力更是不言而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光照对动植物生长的主要影响 B.自然界各物种之间的关系密切

  C.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D.昆虫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4、有人说,经济领域与道德领域的规则不一样,经济领域强调的是“经济人”角色,以取得更大、更多的利润为做事原则;而道德领域则要求奉献、利他、互助等。其实,经济领域固然有供求信号、等价交换、产权明晰、利润最大化等规则,但既然它是人们的社会活动,道德原则也会每时每刻渗透其中,两者难以清晰地割裂开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市场经济中伦理道德的作用是必然存在的

  B.社会性是经济领域和道德领域的共同属性

  C.社会活动中各领域的价值观念在相互渗透

  D.在社会活动中需兼顾经济原则与道德原则

  【答案】

  1、A【弘新解析】推崇:尊崇,推重崇敬;仰慕:敬仰思慕;称颂:称赞颂扬;赞誉:称赞,称誉。第一空处应为“推崇”。由其书推及人品,这里用“联想”较为妥当。微词:隐晦的批评。

  2、D【弘新解析】由“外面”一词可知,第一空处应为“封闭”。潜移默化:指人的思想,品性

  或习惯受到影响、感染而无形中发生变化,不符合村庄这一客观对象;“默不作声”与句意相去甚远;悄无声息:静悄悄的,听不到任何声音,指非常寂静。与后面的“漠然不觉”形成对照。

  3、C【弘新解析】文段最后一句为主旨句。根据文段所述,可以看出这样的逻辑顺序:过度的照明——昆虫的种类和数量发生变化——影响小型动物、鸟类和蝙蝠、植物——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严重影响生态环境。所以本文用昆虫做连接,指出了光污染对自然生态平衡的干扰。

  4、D【弘新解析】经济领域与道德领域的规则是本文的关键所在,最后一句“两者难以清晰地割裂开来”,说明了在社会活动中需要兼顾经济原则与道德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