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五)

2017-06-20 09:44: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湖北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

  1、当经济出现停滞同时又存在通货膨胀即滞胀时,国家应采取的政策组合为( )

  A. 扩张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组合

  B. 紧缩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C. 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组合

  D. 紧缩性财政政策和扩张性货币政策组合

  2、个人消费额度贷款中,质押额度一般不超过借款人提供的质押权利凭证票面价值的( )。

  A. 50%

  B. 70%

  C. 80%

  D. 90%

  3、多选题 优先股的优先权主要表现在( )。

  A. 认股权

  B. 分配剩余资产

  C. 分配公司收益

  D. 公司经营表决权

  4、下列几种情况中,投资乘数最大的是( )

  A. 边际消费倾向为0.3

  B. 边际消费倾向为0.6

  C. 边际储蓄倾向为0.5

  D. 边际储蓄倾向为0.9

  5、对利率反应最敏感的是( )。

  A. 货币的交易需求

  B. 货币谨慎需求

  C. 货币投机需求

  D. 三种货币需求的敏感程度相同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财政政策是指根据稳定经济的需求,通过财政支出与税收政策来调节总需求。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通过财政分配活动来增加和刺激社会总需求。紧缩性财政政策是指通过财政分配活动来减少和抑制总需求。货币政策指政府、中央银行和其他有关部门所有有关货币方面的规定和采取的影响金融变量的一切措施,货币政策对物价的影响比较大。经济出现停滞,应该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刺激总需求,而通货膨胀存在,则需求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抑制物价过快上涨。

  2、D。【弘新解析】借款人提供银行认可的质押、抵押、第三方保证或具有一定信用资格后,银行核定借款人相应的质押额度、抵押额度、保证额度或信用额度。质押额度一般不超过借款人提供的质押权利凭证票面价值的90%;抵押额度一般不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70%;保证额度和信用额度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级确定。

  3、BC。【弘新解析】一般来说,优先股的优先权有以下四点:(1)在分配公司利润时可先于普通股且以约定的比率进行分配。(2)当股份有限公司因解散、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时,优先股股东可先于普通股股东分取公司的剩余资产。(3)优先股股东一般不享有公司经营参与权,但在涉及优先股股票所保障的股东权益时,优先股股东可发表意见并享有相应的表决权。(4)优先股股票可由公司赎回。

  4、B。【弘新解析】投资乘数k=1/(1-β)=1/s其中A为边际消费倾向,S为边际储蓄向,S=1—β。当边际消费倾向为0.3时,投资乘数为10/7,当边际储蓄倾向0.6时,投资乘数为2.5,当边际储蓄倾向为0.5时,投资乘数为2,当边际储蓄倾向为0.9时,投资乘数为10/9.因此,四个选项中,边际消费倾向为0.6时,投资乘数最大。

  5、C。【弘新解析】货币的交易需求和谨慎需求一般由收入决定,受到利率的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四)

  2018湖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十三)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