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8湖北省银行秋招每日一练(8月18日)

2017-08-18 15:23:4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湖北分校

  2017湖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33549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2018湖北省银行秋招每日一练(8月18日)

  1.圆明园流失海外的诸多文物,大多是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______,并流失多年的中国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_______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回到它的______地。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搜刮 质疑 生源 B.劫掠 置疑 原生

  C.褫夺 置疑 产生 D.抢夺 质疑 出产

  【答案】B

  【弘新解析】先看第二空,“质疑”和“置疑”的区别在于:“质疑”指心有所疑,提出以求得解答“置疑”表示怀疑,多用于否定。如:不容置疑,无可置疑。据此可知句中应选“置疑”,排除A、D 。劫掠:抢劫,索取,指用不法的手段获取(含贬义)。概夺:依法剥夺。句中英法联军获取文物的手段显然是非法的,这里应选“劫掠”,排除C项。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2.敢于迈出与众不同的第一步者总有成功和失败之分,但即使是失败的_____电胜过墨

  守成规、因循守旧、故步自封、抱残守缺百倍,因为前者代表新生,后者代表死亡.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家喻户蛲 B.断鳌立极 C.独树一帜 D.标新立异

  【答案】D

  【弘新解析】空白处与“敢于迈出与众不同的第一步”成正相对关系,与“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故步自封、抱残守缺”成反相对关系,满足这种关系的只有D选项,标新立异:提出新奇的主张,表示与众不同。断鳌立极:比喻开创新局面,创建伟业,树立最高准则。与“失败的”相矛盾。

  3.实践表明,____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

  经济增长的____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的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

  定回报的投资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基于 机遇 B.出于 动力

  C.由于 前提 D.鉴于 表现

  【答案】A

  【弘新解析】先看第二空,由“相反”可知,这里所填的词语应是“包袱”的反义词,据此排除C、D项。“基于”意为由于,表示原因;“出于”表示动机,适用对象为人。由“良善的制度设计”可知,这里不是强调人的动机,故排除B项,本题答案选A。

  4.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爆全球金融危机,就一再说明了一个______的道理,没有真正实体经济繁荣所支撑的经济繁荣.表面上______,事实上,畸形的房地产市场,吸引了太多本应投资于实体经济的“热钱”。

  依次填入画横线的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浅显 繁花似锦 B.深刻 生机勃勃

  C.正确 欣欣向荣 D.朴素 盛况空前

  【答案】A

  【弘新解析】本材料一看就是一篇经评文章,作者在字里行间透露出“这个道理”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所以第一个空应该填“浅显”。繁花似锦: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生机勃勃: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繁花似锦侧重于表面上看起来,生机勃勃侧重于根本上的。“实际上危机四伏”对应表面上的看起来很好的“繁花似锦”。故选项A符合,

  5.残酷的现实里,人生如意事有一二就不错了,一个人的成熟在于当他的个人意愿不能表达,或能够表达但不可能如意时,能够_____地对待,而不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准确的一项是( )。

  A.若无其事 任劳任怨 B.忍气吞声 自怨自艾

  C.息事宁人 怨声载道 D.心平气和 怨天尤人

  【答案】D

  【弘新解析】第一空,与“成熟”是顺承关系,成熟表现在能够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人生的不如意,因此应填一个褒义词,纵观四个选项,只有D项符合。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8湖北省银行秋招每日一练(8月17日)

  2018湖北省银行秋招每日一练(8月16日)

  2018湖北省银行秋招每日一练(8月15日)

  2018湖北银行秋招综合知识每日一练(8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