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考情分析 > 正文

2015年湖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题型及内容一览表

2015-03-27 14:09: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考题分类 考察内容
职业能力测试


主要测查应试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主要涉及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判断、运算等。
题型一、数字推理
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报考者仔细观察这个数列各数字之间的关系,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选项当中找出一个最适合的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题型二、数字运算
每道题给出一个算术式子或者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报考者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并利用其他基本数学知识,准确迅速的计算货推理结果。



主要测查应试者对各种事物关系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词语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
题型一:图形推理
每道题给出一套或者两套图形,要求报考者通过观察分析找出图形排列的规律,选出符合规律的一项。
题型二:定义判断
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报考者严格依据定义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
题型三:类比推理
给出一对相关的词,要求通过观察分析,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个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者相似的词。
题型四:逻辑判断
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诉被假设成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报考者根据这段陈诉,选择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该答案应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应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言语表
达与表达
主要测查应试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和思考、迅速准确的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
资料
分析
主要测查应试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形、表格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这部分通常由数据性、统计性的图标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常识
判断
考察内容涵盖法律、政治、经济、管理、人文、科技、日常生活、银行常识等多个方面,重点在于考察应试者在这些方面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基本知识分析判断问题的基本能力
性格测试 通过不同类型的性格测试,判断应试者性格是否适合从事银行工作。主要包括MBTI性格测试、心理测试、性向测试等,题目具有重复性,目的是测试应试者是不是在撒谎。
时事政治 主要考察对时政的了解程度,建议复习当年的最新热点新闻时事。

阅读理解 建议考生多练习一些真题(可选着国家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特别注意多看一些经济、金融相关的题材的词汇及文章。
完形填空
英汉互译
写作 根据热点新闻事件、经济事件等话题,要求写一定字数的文章



经济、
金融类
考察内容涉及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以货币银行学和宏观经济学为重点。具体包括利率、汇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充分就业、IS-LM曲线、菲利普斯曲线、边际效用等。
银行方面的法律知识,比如中国人民银行发,商业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等也是复习时应当注意的,同时也要注意央行的货币政策实时报告,经济金融相关的时事等。
会计
财务、
审计类
考察内容主要涉及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及中级会计里面的基础和审计的方法过程。具体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日后事项、会计政策变更和递延所得税;存货成本,经营杠杆系数,影响企业负债总额的变动的因素,资产减值准备不得转回的类型等。
管 理 考察内容涉及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心理学等。
法律类 考察内容涉及时事政治及法律,包括以民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国际法为主的多个部门法。公司法常涉及的内容包括董事持股比例的规定、股东权利的规定、要约、复代理、挪用公款罪、金融诈骗、导致合同无效的原因等。
计算机类 考察内容包括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和算法、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软件工程、多媒体、信息于网络安全等。以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数据结构考察较多。
市场营销 一般银行考试将市场营销归类来处理,有些也会单独出市场营销专业的题目。
统计类 考察内容涉及统计学原理、国民经济核算、抽样等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