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湖北农信社面试真题五

2015-04-06 13:28: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谈谈关于:爱一行干一行与 干一行爱一行?

  答:在我看来,爱一行干一行,就是长期持续的兴趣和对某一职业(岗位)目标的终身最求,这才是敬业精神的本源。过去在计划经济时期反复宣传的“干一行、爱一行”的楷模式语言,实际上反映出一种毫无保留的服从精神,但这其中的忠诚奉献和不计个人得失的敬业精神,仍然是值得学习的品行。如果兴趣能与工作相合,当然是最理想的工作环境也是最理想的人生目标。

  2、某集团董事长说: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作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作好它,就是不容易。请你对此做出自己的的评价。

  答:我们日常烦琐的工作看起来是简单的不间断的循环与重复,可是真正完美,优秀的工作其实就是建立在做好这些日常工作上的。这也是衡量我们能否从事更高层次,更高强度的工作标准。而把这些看以简单,容易的工作作好,就贵在我们对待工作是否坚持、认真、端正的态度。

  3、单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答:首先我要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管哪位领导交待的工作都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其次,不以个人感情、好恶来对待他们,做到不亲不疏,同样尊重。对待他们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化解他们的矛盾。特别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使他们能够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集中精力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