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湖北农信社考试培训【每日一练】

2017-01-03 16:56: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 湖北省银行考试交流QQ群578448278——>点击加群

  1.下列各会计要素,( )不属于所有者权益。

  A.资本公积金 B.盈余公积金 C.未分配利润 D.累计折旧

  【答案】D

  【弘新解析】所有者权益包括企业投资者对企业的投入资本以及形成的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等。累计折旧属于资产类账户的备抵账户。

  2.下列方法中,不属于会计核算方法的有( )。

  A.填制会计凭证 B.登记会计账簿

  C.编制财务预算 D.编制会计报表

  【答案】C

  【弘新解析】会计核算的七种方法包括:(1)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2)复式记账;(3)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4)登记账簿;(5)成本计算;(6)财产清查;(7)编制会计报表。

  3.会计核算的最终环节是( )。

  A.确认 B.计量 C.计算 D.报告

  【答案】D

  【弘新解析】会计核算的环节是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最终环节是报告,是指通过编制会计报表的形式有关方面和人员提供会计信息,它是会计工作的最终环节。

  4.关于会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会计是一项经济管理活动

  B.会计的主要工作是核算和监督

  C.会计的对象针对的是某一主体平时所发生的经济活动

  D.货币是会计唯一计量单位

  【答案】D

  【弘新解析】货币是会计核算的主要计量单位,但并不是唯一的计量单位。

  5.在下列项目中,与管理费用属于同一类会计科目的是( )。

  A.无形资产 B.本年利润 C.应交税金 D.投资收益

  【答案】C

  【弘新解析】管理费用和应交税金都属于费用类科目,投资收益属于损益类科目,无形资产属于资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