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行测练习十三

2015-04-06 16:33: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单利方式下,某项投资4 年后可得收益30 万元,按年礼率6%计算,其收益现值为( )

  A.30 万元

  B.23.8 万元

  C.24 万元

  D.24.2 万元

  2.下列可用于衡量投资风险程度的指标是( )

  A.概率

  B.预期收益

  C.标准离差率

  D.风险价值系数

  3.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中规定:银行的贷款利率为8%,但企业在银行中要保留10%的补偿性余额。则该笔贷

  款的实际利率为( )

  A.11.1%

  B.8.9%

  C.8.7%

  D.10.9%

  4.某企业的长期资产总额为100 万元,债务资本占总资本的40%,债务资本的利率为10%,当企业销售额为80 万元,

  税息前利润为20 万元时,财务杠杆系数为( )

  A.1.25

  B.1.2

  C.126

  D3.2

  5.下列哪项不决定应收账款机会成本的大小?( )

  A.每日信用销售数额

  B.同期有价证券利息率

  C.坏账比率

  D.收款平均间隔时间

  1.D【解析】本题旨在考查单利现值计算公式。0 PV =30*1/(1+6%*4)=24.2 万元。

  2.C【解析】标准离差是反映随机变量离散程度的一个指标。但只能用来比较预期收益相同的投资项目的分先程度,而不能用来比较预期收益不同的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为了比较预期收益不同的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还必须求得标准离差率。

  3.B【解析】K=i/(1—r)=8%/(1—10%)=8.9%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杠杆系数的计算,属于需要应用的内容,请考生结合练习题灵活的掌握。

  5.C【解析】应收账款机会成本的大小取决于应收账款余额和同期有价证券利息的大小,企业应收账款余额的多少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信用销售的数量;一是自售出至收款之间的平均间隔时间。所以C 选项不是决定应收账款机会成本的大小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