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2年中国农业银行面试真题

2015-01-28 10:52: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考试交流群1 173262901                    银行考试交流群2 205135424

  2013年中国农业银行面试真题(选)

  1.谈谈你5年内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参考答案】

  职业生涯规划,可以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因此我也制订了符合自己兴趣与特长的职业之路。

  这次我应聘的岗位是柜员,报考之前我对岗位进行了咨询,经过是慎重思考后,我决定报考这个岗位,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工作发展的方向,我想朝着专业化的方向努力,我希望自己三年后可以成为理财师,五年后成为资深理财规划师。

  当然,为了不使我的计划成为空谈,首先我要立足于现有岗位。我会根据自己的现有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给自己制订一个小目标,短期内快速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业务、工作流程,掌握单位内部的规章制度,快速融入到团队当中去,适应柜员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这也是我做好以后工作和实现以后职业目标的基础。

  其次,柜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和客户打交道,我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积累与客户相处的沟通技能与技巧,并且熟练地操作相关业务,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理财知识,给自己充电,积极参与单位内部组织的理财培训课程。2年左右考取行内认可的金融理财证书。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外,我也会注重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与专业技能。借助银行平台,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和人脉资源,朝着资深理财师方向迈进,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最后,我想职业规划既要脚踏实地,立足于现实,也要目标高远,指引自己努力向前。

  2.如果单位有人说你坏话,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虽然我们并不提倡议论他人的行为,但若听到别人议论自己的话,我觉得也没必要动怒,毕竟同事的这种心直口快,其实也让我进一步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也说明我还存在不足之处,是对我的一种鞭策。

  我和同事作为单位内的一份子,我们的关系就好比舌头与牙齿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正因如此,也难免会在工作中产生一些小的碰撞和摩擦。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方式、脾气秉性,所处立场,看问题的角度,做事的方式方法都会有所不同。如果我们沟通不畅,就难免会出现误会。所以,如果单位内有人说我坏话,我想这可能是同事在给我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只是他的为人比较直爽,说话过于直接,被认为是说我坏话。同事可能是出于好意给我指出工作中的问题,这能帮助我快速成长,所以我会感谢他。我不会因此影响我的工作和同事关系,相反我会加倍努力地证明自己。

  当然,刚刚入职不久的我,还是一个新人,初出茅庐,做事情需要历练,我会找自己的原因,勤于思考,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主动低与同事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好,也要搞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让自己快速融入到团队当中去,成为能够独挡的一面。

 

[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湖北分校”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全的考试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