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2年建设银行面试真题

2015-01-07 11:31:47 弘新教育

  【例5】2012年中国建设银行面试真题

  请问你怎样理解建设银行“贤者择善,善建者行”这一宗旨?

  【参考答案】

  “贤者择善,善建者行”是建设银行的广告主题词,取古语而寓今意。

  既是建设银行的自我激励,也是对争取客户的宣传。“贤者择善”即贤明才德的人选择善心善行。“善建者行”巧妙地运用了一语双关的两个字“建”和“行”,它说明勤奋构建的人会不断取得进步。结合起来,从广告角度,该用语核心即为“选择建行投资理财为明智之举”。

  老子在《道德经》第五十四章里写道:“善建者不拔,善抱者不脱”。用现在的话来说是“善于建设房子的,其房子不会因为根基不牢而倒塌;善于抱持东西的人,保持住了就不让其脱离自己。”

  这句话给我的启示是:一个善于建功立业的人必定从自我修养开始,决不会好高骛远,去做超出自我能力的事情;一个善于抱持的人要有正确的思想观念,决不可脱离社会。脱离人民,自我超越。这种精神也必定会贯穿到我们的服务中,如柜台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个客户,做到“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巧营销、双手递、站相送”,用礼貌用语灵活自然地办理业务;在面对客户的疑问和出现客户急躁的情况时,绝对做到耐心解释并及时解决客户所有的问题和不满,让客户感受到建行人的温暖和诚挚及为客户服务的热情。而在所有的服务中贯穿的一直是建行人的团结合作精神,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