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面试真题

2015-01-21 15:02: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考试交流群1 173262901                    银行考试交流群2 205135424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面试真题

  1.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参考答案】

  作为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社会新人来说,我所申请的管理培训生这个职位对我的要求还是很高的。虽然我在研究生期间系统地学习了金融方面的知识,但是理论的积累还是要配合实践操作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我在研究生期间也在工行实习过,短短两个月的实习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我对柜台的基本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分行其他部门、其他职位还的了解还是不够。所以,面对我所申请的职位,我认为我最欠缺的还是实践经验。虽然我的实践经验有限,但是,我相信我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一定能够尽快熟悉基层工作的各个方面,对基本业务快速上手。

  2.你希望你的上司是什么样的人?

  【参考答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有时候优点和缺点很难区分,只要把自己的特点运用得当,总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把工作做好,把生活过好。别人的性格、特点,不是我所能改变的,我所能做的就是根据别人的特点积极地调整我的工作方式来适应环境、适应他人。我的上司是什么样的人,也不是我能该变的,不管他的性格、工作方式和特点是什么样,我都会积极主动地去适应,调整我的方式方法配合上司把工作做好。比如我的上司如果是非常严谨的人,那我就在平时工作中更直接些,有什么问题直接向上司反映,并对他直接的批评虚心接受,理解他。总之,无论如何,做好工作是第一位,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调整自己的步伐与上司保持一致,配合上司的工作,把工作做好。

  3.谈谈你如何适应办公室新环境?

  【参考答案】

  进入银行工作,成为一名金融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些实事,这是我在大学期间树立的人生目标,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适应办公室的新环境,有利于我更好地开展工作,也能提升我的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等。为了更好地适应办公室新环境,我会从以下几方面来做:

  在心态上,我要做好充族的准备,对新的环境要通过各种途径来了解,使自己能够尽快地融入进去。

  在行动上,首先,我会学习我行的有关规章制度,有利于我更好地履行我的工作职责。同时,我会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擅自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其次,我会按照领导的指示和工作安排,做好自己的工作计划,凡事提前准备,做到有备无患,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最后,作为一个新人我会多学习,对业务不懂得地方,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事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尽快成为称职的工行人,为工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能够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做好本职工作。

  4.工商银行待遇没有外界想象的丰厚,你会怎么看?

  【参考答案】

  每个人选择一份职业的原因有很多,对我来说,决定我选择这份职业的最重要原因是喜爱。因为喜爱,所以热忱;因为热忱,会让人具有无限的能量。我非常珍惜这次面试的机会,因为它让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工资待遇并不是决定我选择这份职业的决定性因素,我想在工作中,能够找到一份归属感,能够学有所用,实现自己的价值比获得更高的待遇更重要。并且工资待遇与一个人所处的岗位、拥有的能力也是息息相关的,就比如平庸的营销人常常没有底薪,但优秀的营销人员收入却非常可观。

  同时,这里是一个很好的而学习和发展的平台,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同事,他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生阅历,他们是我的榜样,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会多向他们学习,以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用我的能力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

  5.如果你这次能够被选中,如何在新岗位开展工作?

  【参考答案】

  如果能够被录取,我会从三个方面展开好工作:

  第一,尽快熟悉工作,适应环境。进一步了解工商银行的历史、产品类型、相关法律知识和员工行为规范等,学习柜面业务操作流程,包括对公业务和私业务,尽快熟悉本职工作。

  第二,积极学习,虚心求教。进入一个新单位,面临一个新环境,走上一个岗位,会有相当多的问题需要学习。我会积极地向领导、同事们学习,制订工作计划,争取能够早日胜任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取得成绩。

  第三,谦虚谨慎,低调做人。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做好客户服务,展现工行人的风采,做到“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巧营销、双手递、站相送”。与同事多交流、多沟通,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不争名夺利,不斤斤计较,从而为自己的工作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服从领导的指挥,踏实完成任务,不以小事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