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3年中国银行面试真题

2015-01-08 11:22:52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

  2013年中国银行面试真题

  1.如果领导对你的提案一直不满意,可是你自己觉得做得很好了,这时候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工作中遇到领导不满意自己的提案的情况时,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问题,努力沟通,推进任务的完成。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个人在完成工作的时候通常会注意到一些细节,而忽略了把握整体和大方向,领导在这个时候提出建议,我觉得这是对我的督促和严格要求,我会重视领导的意见,进行沟通和修改。

  首先,我会和领导沟通,希望领导给我提出意见,在哪些地方不满意,可以给我进一步指导,作为修改的基础。其次,我在了解到所在问题后会将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力争让领导满意。工作中存在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我会将不同意见以书面形式整理出来或者详细汇报给我的领导吗,争取将提案做到最好。

  我想,工作中领导是我们的导师,我们要充分尊重他们的意见,不应盲目自大,遇到问题我们需要更好地去沟通交流,以谦虚的态度去学习,争取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2.进入工作单位后,你觉得哪些比较重要?

  【参考答案】

  进入单位后,面临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开始新的工作,我认为不管是人际交往还是工作的适应性和自我提升,这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之前我参加和组织过很多活动,所以我深刻地知道团队的重要性。进入工作单位后,我会认识新的同事,而且我们以后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会长期接触,所以我会主动和单位的同事沟通,多参加他们的集体活动,多关心帮助身边的同事,尽快让自己融入这个集体,和他们成为朋友。

  新进单位,由于缺乏经验,对新的工作很可能不会得心应手,这样会耽误整体的工作进程,所以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多听、多看、多做,多花些时间去学习相关工作的内容,熟悉流程,并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争取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的工作,在以后能高效地完成工作。

  我们进入单位,熟悉了当前的工作流程,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一劳永逸。各种制度和工作方式都是在不断创新和进步的,我们也应该在平时多积累、多学习,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俗话说“学无止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不断进步。